close

電擊重生Electric discharge

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電擊,電流般的血液夾帶著新知衝擊著全身的每一吋神經,開啟人類大腦新的思維。

 

【節目‧畢製】旅行的意義 (2010) 張惠雲 范瑞薔薇

  旅行,不一定能夠解決人生所有問題,但絕對可以帶來ㄧ些改變的能量,也因此旅行意味著改變,每一次都是新的開始。馬賽爾 普魯斯特(法國小說家)曾說真正的探索之旅,並不在發現新的景色,而在於擁有新的眼光,透過旅行,我們能夠重新看這個世界,讓自己從不同的眼光中成長。

 

【綜藝】性世代之Open your mind (2009) 李婉寧 劉晉亨

  『性』一直是中華兒女避之不談的神秘事物,關起房門才能輕聲說的事情卻對我們如此重要,少了它我們無法生兒育女,研敘後代,而性事代就是要讓我們聽眾朋友用耳多朵,補足過去五千年錯過的事!

  性世代系列節目,是台藝之聲歷史最悠久、收聽率和迴響最高的熱門節目!從2003年起第一季開始播送至今。每週選定一個男女之間的常見問題進行討論,並邀請特別來賓或進行街訪市調,提供聽眾半小時滿滿的男女情事或性事。

 

【文化】電影留聲機 (2008) 劉晉亨

  電影有奇幻的魔力;而經過電影洗禮的原聲音樂,更是有令人再次回味的醇香,你記憶中最美好的片段;最感動的一幕,往往都是伴隨著電影而緩緩想起的!

  本節目曾在2007年於台藝之聲播送過一季。而展出的這集,講述的主題是電視劇「孤戀花」,也曾改編成電影版本,透過悅耳的旋律,帶您窺見早期台灣社會的音樂型態;並體驗孤戀花的悲劇魅力。

 

【綜藝】愛情通樂 (2008)

製作人:許瀞文

導 播:張凱雯

控 機:李維晟

後 製:古國瑄

主持人:李婉寧、陳柏霖、李玟、劉晉亨

來 賓:李維晟、張凱雯

資料收集與腳本:陳柏霖、童心儀

  速食愛情究竟會出現什麼樣的毛病?吃久了這樣的愛情,是不是真的讓自己的愛情路「不通不通」了呢?本節目藉由愛情專家來分析現在的愛情百病,剖析自己的愛情到底出了什麼樣的毛病,需要什麼樣的配方,才能夠一路暢通。還有開出百分之百有用的愛情通樂藥單與小劇場來幫助你的愛情,一路暢通~你的愛情不通不通嗎?想要來一瓶愛情的特效藥嗎?愛情通樂讓你一路,通!通!通!

 

【文化】千古風流浪淘沙 (2007) 洪崧容 蔡岳勳 郭家和

  詞中之聖李煜,雖然在歷史洪流中,無法領導割據江東的南唐政權,走出北強與南虜的困頓,最終葬送了自己的政治疆土,乃至於自由和生命。然而從一國之君倏然變為階下囚的遭遇,使他嘗盡了人生百態,在生命的大起大落之後,他的筆觸更為開闊,譜出中國文學史上璀璨耀眼的一頁。本節目即是在介紹身為一國之君、雙姝(大小周后)之夫、皇室貴冑、階下楚囚等等不同身份的李後主,其傳奇跌宕的一生,詩詞作品的風格高度,以及文學史上承先啟後的地位。

 

【文化】千年釀東坡 (2007)

編劇:吳鳳雯

製作人:韓欣茹

後製:韓欣茹

導播:韓欣茹、吳鳳雯

主持人:周美君

蘇東坡:郭家和

  好詩,好詞,好一個風流人物。夜已深,人不寐,是因為觀書有感?還是難以入眠呢?「千年釀東坡」將陪伴您度過這個詩酒交錯、情致盎然的夜晚!您不妨推開窗,和樂聆一同遙望明月當空,樹影委地。(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900多年前,同樣靜謐美好的夜晚,同樣的一輪明月,照耀著一名自斟自飲的風雅文人。他斜倚著一棵老松,瞇著眼,半醉半醒,忽然詩興大發,吟詠出一首冠絕古今的中秋佳詞,這就是水調歌頭。

 

【新聞】新聞顯微鏡 (2007)

製作人:陳柏霖

導 播:許瀞文

控 機:邱意筑

後 製:李婉寧

主持人:李玟、劉晉亨

來 賓:王守瀚、張凱雯

資料收集與腳本:游舜雯、徐詩喬、李慕軒

片頭片尾與廣告製作:陳詠薇、李維晟

  本集新聞顯微鏡探討的主題是M型社會。藉由社會經濟狀況極兩極的張小姐以及王先生來到節目現場,和我們一起探討所謂的金錢觀念問題,以及台灣逐漸顯示的M型社會狀態!正反方來賓為來自嘉義的卡奴張小姐與出生台北某知名財團小開的王先生,再由兩人的價值差異認知,就正反方的立場去探討台灣M型社會的影響,以及週邊的效應,對於貧富差距、校園內的現況做出爭論。最後我們要探討要如何面對M型社會的潮流而不被淘汰,該有的心態以及作為。

 

【節目】你們要快樂音樂飆榜 (2007) 古曜華 曹新祐 陳宇恩

  你們要快樂音樂飆榜,顧名思義,就是要讓你們快樂!三個幽默風趣又帥氣的主持人,透過聲音,藉由DJ報榜的型式,將快樂傳遞給大家,逗趣的話語中暗藏了許多生活中的哲理,生命的意義以及年輕人單純的無聊和幽默,甚至還有英語教學的成分!相當的有教育意義。三位完全不搭嘎的DJ,來報一個不知道從哪來的音樂排行榜,究竟會碰撞出怎麼樣的火花,又會有甚麼不受控制的演出呢?歡迎收聽,你們要快樂音樂飆榜!

 

【文化】深夜Coffee Shop (2007)

製作人:游舜雯

導 播:邱意筑

後 製:陳柏霖

主持人:劉晉亨

  我們以美學的角度,去探討同性戀的議題。從古代的詩詞之外,現代的電影中也隱藏了許多同性戀的語言。到底現在的人面對時代的變遷,是怎樣看待同性戀的?同性戀這一路又是怎樣走來的?今晚的深夜Cofe’ Shop,帶您一起進入同性戀美學的世界。

 

【節目】全民來聽歌 (2007)

製作人:邱意筑

導 播:邱意筑

控 機:陳柏霖

後 製:陳柏霖

主持人:陳柏霖、游舜雯

  全民來聽歌要介紹台灣音樂史上,可以算是國寶級的天籟美聲-蔡琴。到底這幾年來,蔡琴用她的聲音征服了多少台灣人?而她又是經過怎樣曲折的機緣進入歌壇?所有的舉手投足都是眾人的焦點,聽她唱歌,你可以深刻感受到那如水般的情感,以及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故事。這就是蔡琴。

 

【節目】國中地理地一冊【地形】有聲書 (2007) 李婉寧

  以大姊姊帶著學生去遊山玩水的方式介紹『地形』這一課,用詞年輕有活力,讓課文不再死板,彷彿閉上眼睛就能見到大大小小的地形展現眼前。你知道嗎?小小的台灣分成很多種地形喔!(流水聲)有河川地型、(爆炸聲)有火山地形、(海浪聲)海岸地形、(鳥叫)以及大大小小不同地質的島嶼地形。就讓小花姊帶你認識美麗的台灣吧!……

 

【廣告】家庭暴力防治公益廣告 (2007) 李玟 許瀞文

  近年來家庭暴力案件頻傳,受暴女性不分社經地位、各年齡層都有,尤其除了肢體家暴,也有許多精神家暴案例,而丈夫的經濟控制也是一種家暴行為,一年光是位於台灣北部的善牧基金會,就有超過2000件的家暴尋求庇護個案,據內政部的統計,台灣地區的家暴盛行率,高達17%,有高達14萬的人口承受婚姻暴力,而這樣的數字,還可能是冰山一角,預防家暴,受暴者必須勇於尋求協助,還有就是會做好自我的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