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應起電Electrostatic Discharge

對一部影視作品的直接感受,會因觀賞的個體有著不同的思想而迥異,但無論喜好與否,都會在觀眾心中留下獨一無二的印象。

 

【戲劇】濛淞雨 (2009)

製作人:劉晉亨

導 播:張凱雯

編 劇:李婉寧

成 音:古曜華、許瀞文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當人心的貪念與慾望掩蓋過最渴望的愛情與親情,會是什麼模樣?虛假的面具戴久了,連自己原本的模樣都會不記得,越基本的幸福卻只變得越難得到。究竟我們一生追尋的是幸福的本身;還是已經迷戀上追尋的快感?當你領悟時,一切都太遲了。

  這是一個講述「慾望」的故事,不管是權力的慾望、金錢的慾望、肉體的慾望、甚至是報復的慾望,最後的悽慘下場,都教人慾望全退;不寒而慄……。 

 

【戲劇】畫賊 (2008)

編  導:李玟、李維晟

製作人:李玟、李維晟

後  製:李玟、李維晟

  古人云”兄友弟恭”,但是事實上究竟手足之間是否存在著嫉妒,又或著手足之間是不是存在著某種的不平衡?在這部廣播小說當中,我們讓手足之間的競爭,像是在與陌生人分庭抗禮一般,將親情泯滅,取而代之的是紅了眼的嫉妒,或許聽來過於誇張,但在這無其不有的社會中,也許這樣的情節也曾出現在大家身邊,只不過我們都視而不見。

 

【戲劇】紫藤 (2008)

導播:李宜靜

編劇:劉佳融

製作:李宜靜

後製:韓欣茹

  紫藤-是一種生命力強而韌的植物,它們默默地生長著,但鮮為人注意。芷嵐是個正值花樣年華的青春少女,但為了負擔父親龐大的醫療費用,卻讓她的人生蒙上一層灰,面對豹哥無情的剝削施壓,嫖客的意淫虐待,性病侵害的風險恐懼,為了生活,她只好咬牙忍辱出賣自己的肉體,所有的犧牲只為了換得父親的健康,但事情總是無法如預期地順利…

 

【戲劇】Good Night (2008)

製作人:邱意筑

導 播:邱意筑

成音、編劇:陳柏霖

後 製:游舜雯

  瑞平是個高三的學生,除了課業的壓力以外,家人也給予他過大的期待。在這樣的高壓力下,唯一支持瑞平的,是某天突然出現的電台節目DJ-娃娃。但某天瑞平的媽媽突然發現,瑞平的精神越來越差,還收到一堆瑞平被退回來的信件,似乎有些不對勁的事情在瑞平收聽那個電台之後發生了。

 

【戲劇】還珠格格之大家都驚呆了 (2007)

導播:邱意筑

編劇:陳柏霖、王詩茜

後製:古曜華

成音:游舜雯

聲優:邱意筑、陳柏霖、王詩茜、古曜華、游舜雯、范瑞薔薇、陳宇恩、曹新佑、李維晟 

  皇上下令要斬首小燕子和紫薇,爾康永琪等人為了心愛的愛人截囚。

 

【戲劇】海水正藍 (2007)

導播:劉佳融

編劇:吳鳳雯

製作:李宜靜

錄音:黃美珍

後製:韓欣茹

  翔翔和雪雪是一對可愛的小兄妹,父母親談判離婚之際,哥哥只希望爸爸媽媽能像最初一樣,彼此地深愛對方以及這個家。但大人們根本不願傾聽翔翔心理的吶喊,只想著怎樣做對自己才有利,以及如何爭取到小孩的監護權。 在咆嘯、哭泣的環境下,翔翔心裡除了害怕、孤獨,還有許多懷疑跟無助,最後將自己投向他最愛的大海,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回父母間的愛……  天空依然澄淨,海水呢?海水正藍。

 

【節目】越夜樂動聽 (2007)

製作人:郭家和

腳 本:郭家和

主持人:周美君

後 製:周美君

  台灣所獨有的劇種「偶像劇」,除了有美輪美奐的夢幻場景,以及讓人目不遐給的帥哥美女演員們,當然更不可少的是動聽悠揚的配樂與歌曲。這些演唱者除了是一線男女演員,經由各家唱片公司的親自操刀,不少實力派素人也因配唱歌曲踏入了演藝圈。本節目藉由主持人的分析與介紹,帶領聽眾了解這些歌曲的旋律或歌詞,與劇情內容環環相扣的深刻用意。

 

【廣告】廣播廣告-環保系列廣告‧愛地球篇 (2008) 陳柏霖

  大家都愛地球,但是又有多少人記得要為我們的地球付出?快用標語寫下來,提醒自己也提醒身邊的人!

 

【戲劇】青春蝴蝶孤戀花 (2006)

製作人:許瀞文

導 播:劉晉亨

編 劇:劉晉亨

錄 音:李維晟

執 製:幸子杰

演 員:李婉寧、李玟

  把一個時代、一個人的生命情調在這個故事裡完整的呈現,讓人體會到生命裡面是有脆弱的,人在動盪的時局裡頭是渺小的,面對生命,我們應該用更謙卑的態度去活著。本劇改編自曹瑞原導演之電視劇「孤戀花」。敘述兩名苦命酒家女從相識到相知,相知到相惜,一起牽手走過這個動盪的社會,然而堅定的心卻仍是如此輕易的被擊垮,她們仍舊無法擺脫被悲慘左右命運的故事。

 

【戲劇】美味的復仇 (2006)

製作人:張凱雯

編劇、導播:鍾佩蓉

成音:盧盈欽

後製:古國瑄、童心儀

  「好吃嗎?菜色合你胃口嗎?」 一個多情浪漫有著情婦的丈夫,一個端莊賢淑有著絕佳廚藝的妻子...。同款沐浴乳,同款香水,甚至是同一款禮物,設想周到的丈夫,讓妻子與情婦所擁有的東西,一模一樣,以免妻子生疑;沉默,富有心機,什麼都知道卻不說,暗地埋下殺機的妻子;一段藉著美味佳餚進行慘無人道的復仇殺人計畫,悲劇,現在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